如題所示,阿龍又去玩了!阿龍這次七投有乖乖沒偷懶,現在就寫遊記報給大家知。
(換句話說阿龍常常偷偷跑去玩沒寫遊記分享,真不應該~~)
這次的目的地,不只坐落位置風光明媚景色好,還能增廣見聞長知識,而且欣賞完後會覺得好驕傲!因為擁有海洋深層水資源的國家在世界非常稀少(怎麼好像日X冷氣的廣告台詞~日本進口的壓縮機非常稀少...),而我們台灣就是擁有它的其中一國!
 
由於阿龍有位座右銘是花蓮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我就是很愛花蓮,怎樣你管我!的花蓮人好捧油,所以整趟私房行程就是由這位熱愛花蓮的好捧油為我安排。
踏出花蓮火車站雖然才早上955,距離預約1100的參觀行程還有些時間,但我們一刻也不得閒的立馬衝往位在美崙工業區的台肥花蓮海洋深層水園區
雖說使用了衝往一詞,但我們的車速只有30km,一方面是沿途風景實在太好,看著看著忘了踩油門,另一方面是花蓮鄉親開車太悠閒,而且條條道路是我家(當作自己家),機車騎中間轎車開旁邊,所以我們就When in Hualien, do as the Hualien do()原句應該是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到了羅馬,就要像個羅馬人,就是入境隨俗的意思。
20120403(1)  
海洋深層水探索館,位在台肥廠區最裡端,台肥廠區土地之大放眼望去都看不到邊際(園區總面積48公頃.阿龍的溫馨臥房也才7坪大,48公頃如果讓阿龍前翻滾,應該可以滾個23千圈沒問題吧!),由於實在太大,我們足足花了30分鐘才從大門口開車抵達探索館入口(拜託~有沒有這麼誇張!!其實是5分鐘就會到內區停車場。台灣民眾口味重,不誇張點沒有戲劇效果不精采),接著就有位花蓮太陽這麼大皮膚怎麼還這麼白嫩的導覽美眉帶我們遊歷blue blue travel~

↓有圖有真相,是不是大得不像話,這還只是其中一個角落而已
20120403(2)
Taiwan Yes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簡稱台海),是由台灣最大肥料公司台肥與台灣最大礦泉水公司悅氏」共同合資設立(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海洋深層水為何在台肥廠區裡充滿疑問,所以阿龍才特地解釋,這絕對不是工商服務時間打廣告),探索館是一棟2層樓見方的廠辦合一藍色建築物(其實是2棟結合在一起的建築物),1F是生產設備和深層水體驗區,2F是辦公區&參觀走廊,週一~週五是生產線和員工們的上工時間,如果你在平日參觀,不只可以看到生產線運作live實況,還會不時和拿著公文忙碌奔跑勤奮工作的台海員工擦肩而過,超有真實感!
20120403(3)
深度達200m以下的海水,因與空氣沒有接觸且陽光照射不到,不易受到氣候變動而影響,就是一般定義的海洋深層水,我們參觀的Taiwan Yes是取自水深662m的海水,取水進來後必須經過纖維過濾→UF超過濾(去除細菌、病毒等分子)一次/二次RO逆滲透(分成純水與濃鹽水)ED電透析(去除氯化鈉鹽分,保留深海高礦物質液),利用不含鹽份的深海高礦物質液就可以不同的比例濃來調和生產出市面的海洋深層水、保健食品、保養品、化妝品。(製作過程是阿龍的筆記,如果有錯誤請當作沒看見~畢竟人家不是專業啦啦啦~)
至於飲用海洋深層水有什麼好處,基本上...海洋深層水是鹼性水,而且富含礦物質,對身體好!!(我只能大概說這樣而已,其他的請大家到探索館裡頭的介紹慢慢閱讀~~~)
20120403(5)  
最讓阿龍嘖嘖稱奇的是耗費10多億元建置的取水工程,從臺灣東岸沿海底地面伸出管子長達5km之遙,抵達662M的深度,施工期間會因為海象、氣候等干擾因素而必需時時調整工作進度,總共耗時2年才完工!阿龍有嘴說到沒口水也沒法表達完整,請大家自己看圖,就知道有多Magic
20120403(4)  
平常我們接觸到的海洋深層水通常是飲料食品、保養品,不過海洋深層水因為具備低溫(大約6~9),可以利用來種植高冷蔬菜(在平地也能種出好吃的高山蔬果)溫差發電(花蓮太陽這麼大皮膚怎麼還這麼白嫩的導覽美眉說因為抽取的深度仍不夠深,因此溫差差距還不夠大到能經濟發電,不過他們可是有運用來作冷氣系統設備),目前也有與東藻生技、東華大學合作藻類養殖技術,成功培育海葡萄(這可是日本料理店的高檔時才呢!可惜阿龍沒有品嚐到)
20120403(6)
因為阿龍是在星期六參觀,1F的深層水體驗區沒開放,可惜沒一手摸到深層海洋產地直送的水,所以阿龍只好就大口大口暢飲免費的海洋深層水以彌補心中的遺珠之憾@@(明明是試喝,但阿龍直嚷嚷口渴口渴,別人都是喝1.2杯,阿龍自己就喝了2@@~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龍妹妹當然也就不免俗的用力試擦海洋深層水保養品,抹得滿臉既容光又煥發!
20120403(7)
最後,花蓮太陽這麼大皮膚怎麼還這麼白嫩的導覽美眉送我們一人一袋禮物,內容物除了海洋深層水之外,看在阿龍我挺拔威武又帥氣,認真好學又風趣的面子上,多塞了不可以公開的秘密禮物ㄎㄎㄎ

總之,各位觀眾,讀完這篇文章後,請call out給隔壁里長伯伯,建議舉辦個里民郊遊活動快快去踏青喲!
 
 
 
知識補給站:
●海洋平均深度4km,最深達11km。
●臺灣開採海洋深層水的公司共3家: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自有品牌Taiwan Yes)、東潤水資源生技(自有品牌DSW710)、光隆海灣深層水資源股份有限公司(自有品牌特蒂斯Thetis More),取水深度在海底610m~710m之間。
●全球只有台灣、夏威夷、韓國、日本四個地方擁有開發海洋深層水的天然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阿龍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